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日本执政党欲筹建日本版CIA 收集分析海外情报

2014-06-07 17:04: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秘密保全小组座长町村信孝23日讲演时,认为日本有必要成立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一样的机构,来收集分析海外情报。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秘密保全小组座长町村信孝23日讲演时,认为日本有必要成立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一样的机构,来收集分析海外情报。

  町村担任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和外务大臣,去年他主导了特别秘密保护法的制定与通过,被认为是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党内的情报大佬。

  町村信孝说:“培养一批能在海外收集细微情报,并能把这些情报送回国的人才,日本有必要建立这样的对策机关。”他说,美国中央情报局就是一个很好的参考范例。他还说,到明年,可能应该能有组建机构的条件。

  日本自民党计划在今年提出一份建立日本版CIA的方案进行讨论,并考虑在明年向国会提出相关法案,并在法案通过后正式组建这一情报机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