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世界杯前罢工骚乱不断 巴西总统遇“黄牌”

2014-06-07 11:00: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在即,但里约热内卢旅游区附近却爆发了大规模骚乱。

  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在即,但里约热内卢旅游区附近却爆发了大规模骚乱。起因是当地一居民因子虚乌有的贩毒指控遭到逮捕,而后死亡,示威者们焚烧轮胎、设置路障。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4月24日报道,导致总统罗塞夫支持率不断下滑的主要原因,正是该国强力部门无法控制乱局。此外,国民对于即将迎来的足坛盛事也颇为失望。半数以上的巴西人认为,本届赛事只会给国家造成额外支出,别无裨益。

  巴西一直是南美治安最糟糕的国家之一,因大赛将至而备受关注。2009年,巴西政府启动了调派军警在里约打击犯罪的计划。这场大规模行动斩获颇多,城中最大的贫民区相继被当局控制,但难保在赛事结束后,贩毒集团不会卷土重来。罗塞夫未能获得强力部门的全力支持。上周,巴伊亚州的特警宣布罢工,要求涨工资、提升社保水平、确保个人及家庭安全。

  罗塞夫执政期间,各地罢工此起彼伏、数量不降反升。4月初,承建2016年里约奥运会工程的工人也开始罢工。世界杯与奥运会原本应为罗塞夫的执政生涯增光添彩,但目前看来,两大赛事均已沦为她的负累。

  如今,世界杯的场馆虽已落成,但最新民调显示,仅有48%的巴西人支持举办这届杯赛。而在2008年,支持者比例高达79%。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