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1959年修新安江水库强拆:老人连人带椅被抬出门外

2014-06-05 16:41: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59年,浙江淳安一个远近闻名的大村面临拆迁,这个富裕而又美丽的地方瞬间就被拆的面目全非。家居被便宜的收购,而那些钉子户则不容分说被赶出家门,房子顷刻就被拆倒。

新安江水库大移民

本文摘自《怅望山河》,作者:朱幼棣,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近年,水下考古成了新闻媒体频繁热炒的一个题材。连续现场直播的,除了南海一号、南澳一号等海底古沉船的发现之外,在当地政府的推动下,浙江千岛湖水底的古城遗址之谜,也是个“出镜率”颇高的“探索发现”题材。

碧水万顷,岛影千点,人如游鱼。确实,五十年只是一个短短的瞬间,如果我们不健忘的话,想着新安江的前世今生,想着一代人的漂泊与流离,会觉得心疼。

水底荒城,恍若隔世——说到底,这种兴致勃勃、颇有猎奇之嫌的“考古新发现”,有多少历史和现实的科教意义?有多少考古学术价值?这些人们尚不能肯定,但至少可为千岛湖旅游增加吸引人的亮点。——虽然多数游人不能像鱼一样潜入水底,也无法到水下探个究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