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我空军第一师在空战对抗比武中以大比分惨遭淘汰

2014-06-07 20:16: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去年深秋,空军在西北大漠组织的第三届对抗空战竞赛性考核,成为空军航空兵某师再次走向辉煌的崭新“路标”...

战机巡航 

  引子:

  去年深秋,空军在西北大漠组织的第三届对抗空战竞赛性考核,成为空军航空兵某师再次走向辉煌的崭新“路标”——

  7顶“金头盔”,4个被收入囊中;5个“空战优胜单位”,3个参赛团全部赫然在列。

  其实,在他们纵横驰骋的对抗空战赛场,曾经却是他们的“滑铁卢”“伤心地”。

  两年前,首届对抗空战比武中他们“爆冷”出局,从此开始了刻骨铭心的反思与探索。

  广阔蓝天,那一场场惊心动魄的巅峰对决,见证了该师在战斗力建设历程中走过的一段“V”型发展曲线,让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这支英雄部队的勇敢与智慧、责任与担当。

  59:166,前所未有的冲击

  ——昨天的辛劳,为何没能换回今天的功劳

  2011年秋,空军一场重大比武考核在华北腹地激烈进行。

  这是人民空军历史上规模最大、对抗性最强、实战化程度最高的空战比武考核。10余支歼击机部队的百余名尖子飞行员齐聚一堂,首次进行空战对抗比武。

  对于这场空军上下关注,含金量十足的空战对抗比武,空军航空兵某师官兵信心满满、志在必得。

  要知道,这是一支屡创辉煌战绩的英雄部队——

  他们是人民空军组建较早的航空兵部队,在抗美援朝作战中首创空军战机击落敌机纪录,被中央军委授予“空军第一师”荣誉番号。

  要知道,这是一支拥有精兵利器的空中劲旅——

  他们领先改装、任务先行,拥有国产最新型的先进战机,装备性能明显占优,而参赛的每名飞行员都是多次参加重大战备、演练和联训任务的尖子选手。

  然而,就是这样一支部队,在首轮即大比分惨遭淘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