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美原情报局长:期待日行使自卫权共同拦截导弹

2014-06-07 20:25: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5日报道,曾历任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和美国太平洋军司令的丹尼斯·布莱尔在东京都内接受NHK的采访时,对安倍解禁集体自卫权表示欢迎。

  资料图:丹尼斯·布莱尔对安倍解禁集体自卫权表示欢迎。

资料图:丹尼斯·布莱尔对安倍解禁集体自卫权表示欢迎。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5日报道,曾历任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和美国太平洋军司令的丹尼斯·布莱尔在东京都内接受NHK的采访时,对安倍解禁集体自卫权表示欢迎。

  布莱尔在接受采访时,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强烈希望通过改变对宪法的解释而允许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的问题指出,日本有必要适应新的“现状”。

  布莱尔还以朝鲜研发和试射弹道导弹为例,对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表示欢迎。他指出,如果允许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的话,日美两国就可以联手拦截以关岛等美国领土为目标的导弹。

  此外,布莱尔还透露,在他担任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期间,由于担心情报会遭到泄露,美方未能向日方提供美国军事卫星拍摄的部分图像。他还强调,日本去年通过的特定机密保护法将使日美两国可以共享关于朝鲜弹道导弹的更详尽的情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