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第二炮兵某旅军事训练优秀率达98%以上

2014-06-07 17:30: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新年伊始,第二炮兵某旅军事训练考核传出喜讯:所属多个发射营参加考核的26个课目,优秀率达98%以上。该旅旅长张可宝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建立成建制异地同步训练模式,显著提升了训练效益。

  新年伊始,第二炮兵某旅军事训练考核传出喜讯:所属多个发射营参加考核的26个课目,优秀率达98%以上。该旅旅长张可宝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建立成建制异地同步训练模式,显著提升了训练效益。

  该旅针对部队实际,从创新组训模式入手,以一个营实弹发射为基准,组织全旅发射营异地同步开展训练,有效提升了各单位独立发射能力。该旅某营按照实战化标准,创造了独立指挥、独立操作、独立把关、独立保障、独立发射的成功经验。为使这些经验及时惠及全旅,他们在该营又一次执行实弹发射任务时,运用该营实战化训练成果,组织所属发射营按营区学理论、教导队实装操作训练、驻训执行发射任务3个阶段同步开展阶段训练,实现了各单位“理论、操作、发射”异地同步一体式训练。

  围绕执行实弹发射任务,该旅还总结出一套操作规范,为各营训练提供借鉴。他们采取现场示范、模拟操作等多种方式,组织各营操作骨干强化培训,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推动专业训练深化。针对发射期间昼夜温差大、部分装备启动困难等难题,他们及时设置野战营区防护、阵地防护等10余个课目,组织所属发射营同步训练,探索解决难题的措施。

  据悉,得益于新的组训模式,该旅军事训练质量连年提升,连续9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