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习近平担任一“超级机构”组长 开会座次有讲究

2014-06-07 20:13: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亲自执掌新成立的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带来外媒对中国网络安全问题的新关注。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亲自执掌新成立的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带来外媒对中国网络安全问题的新关注。美国《纽约时报》说,此事标志着共产党视网络安全问题为中国最紧迫的战略问题之一。《华尔街日报》说,这释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表明北京意在强化对在线交流的掌控力度,应对敏感的网络安全问题。网络安全问题曾被西方当成对华施压的有力武器,“中国发动黑客攻击”之类的新闻不时见诸报端,华为、中兴等公司被一些国家以安全为由刁难,连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3月向习近平当选发贺电时都不忘提网络安全。但斯诺登一下子把西方从网络道德高地上扯了下来。就在2月28日,英国情报部门在美国国安局的帮助下窃取数百万互联网用户视频聊天照片的丑闻被揭出,舆论一片哗然。德国《焦点》周刊称,未来国家间的竞争,也将是网络的竞争,美国国安局丑闻就是大国争夺网络强权的结果。

  美国世界新闻网2月28日报道说,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前一天举行第一次会议,由担任组长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他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民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要把中国建设成“网络强国”。习近平在会上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他还指出,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要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步推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