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美媒:中国扩大在以战略存在 美仍是最大阴影

2014-06-07 20:12: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1日文章,原题:中国扩大在以色列的战略存在 通过越来越多地控股以色列基础设施、高技术新兴项目和核心产业,中国强化在以色列的战略存在。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1日文章,原题:中国扩大在以色列的战略存在 通过越来越多地控股以色列基础设施、高技术新兴项目和核心产业,中国强化在以色列的战略存在。

  在国家融资、投资大增及以政府支持背景下,中国国有机构和民营投资者正取得关键产业的控股权,前所未有地进入以色列技术、创新和专门技术领域。

  受中国大市场和安理会成员影响力的吸引,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将扩展与北京的关系作为工作重心,“我们优势互补。中国有庞大工业,足迹遍全球,以色列在高科技的每个领域都有专长”。

  中国对以投资不断增加。不到4年时间,北京通过一项24亿美元投资,获得对以色列农药工业的控制权益;通过清华大学与特拉维夫大学合办的研究中心,进入以色列纳米技术领域。

  特拉维夫的官员们说,中国正迅速取代欧洲,成为以色列高技术领域资本的第二大来源。以色列首席科学家办公室研发部门亚太地区主管阿维·卢维顿说:“我们预计中国很快会成为我们办公室管理的联合项目的头号伙伴。”

  尽管中以经济、科学和商贸关系飞速发展,以色列2000年取消一笔重要武器交易(迫于美方强烈反对)引起的裂痕仍未完全弥合。驻特拉维夫的专家称,现在美国的反对比以往更加关系重大。

  以色列前国防部副部长辛尼尔坚称,以色列与北京发展关系,必须小心平衡它对首要盟友华盛顿的义务。以色列从恢复与北京的防务贸易中得到的好处,不可能与头号盟友无价的政治、经济和战略支持相提并论。不过,辛尼尔建议双方评估对中国的出口限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