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米格战机总设计师去世 米格保卫中国天空半世纪

2014-06-07 20:12: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杰出飞机设计师,“米格”飞机名誉总设计师罗斯季斯拉夫•别利亚科夫于3月1日去世,3月4日他将迎来95周岁寿辰。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别利亚科夫的所有工作经历都与"米格"飞机分不开。

  杰出飞机设计师,“米格”飞机名誉总设计师罗斯季斯拉夫•别利亚科夫于3月1日去世,3月4日他将迎来95周岁寿辰。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别利亚科夫的所有工作经历都与"米格"飞机分不开。在他的领导下,研制出了苏联著名系列战机:"米格-27"战斗轰炸机、"米格-21"、"米格-23"和"米格-25"战斗机各种改进型、"米格-29"前线轻型战斗机、盖世无双的"米格31" 歼击拦截等一系列新型飞机,包括第五代战斗机样机。


  别利亚科夫的成得到国际航空界公认,其生前曾当选莫斯科航空学院和北京大学荣誉教授、英国皇家航空学会荣誉会员。他的名字被写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名人堂的墙上。

  米格战斗机家族,米格-21"鱼窝"、米格-23/27 "鞭挞者"、米格-29"支点"、米格-31"猎狐犬"、米格-25"狐蝠"、米格-AT教练机、米格-1.44、米格-21"鱼窝"、米格-21战斗机是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设计成功并定型的。1958年下半年,米格-21飞机开始在高尔基市的索克尔制造厂量产并进入系列化,1965 年1月第一架交付空军。米格-21战斗机及其改进型共生产了10000多架。现在至少还有20个国家的空军还在使用它。在米格-21数十年服役生涯中,曾进行过多次大规模的重改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