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方要求朝鲜释放我渔民 朝军8通电话催交钱

2014-06-07 11:26: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5日,一艘载有16名中国渔民、编号为“辽普渔25222”的辽宁渔船被朝鲜军方扣押。朝方至少8次致电中国船东,逼交至少60万元人民币“罚款”,否则将在19日没收渔船并遣返渔民。

5月5日夜间,一艘载有16名中国渔民、编号为“辽普渔25222”的辽宁渔船被朝鲜军方扣押。朝方至少8次致电中国船东,逼交至少60万元人民币“罚款”,否则将在19日中午12时前没收渔船并遣返渔民。19日,《环球时报》记者采访了该船船东于学君和大连边防支队相关官员,了解到更多细节。当天晚间,中国驻朝鲜大使馆证实,大连一艘个体渔船被朝方抓扣,船主向使馆求助后,使馆立即向朝方提出交涉,要求朝方尽快放船、放人。

“我的渔船被朝鲜武装巡逻艇扣押时绝对是在中国海域内作业!”急得住院输液的于学君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非常肯定地说:“辽普渔25222被朝鲜巡逻艇上的武装人员登艇扣押时是在东经123度53分,北纬38度18分,完全是在中国海域内。”于学君解释说,“辽普渔25222”船上装有GPS和“北斗”两套定位系统,以保证渔船“每分每秒”都知道自己作业的准确位置。同时,辽宁省渔政管理和渔业公司也会随时监控所有在海上作业渔船的位置。“哪怕你的船不小心刚挨近朝鲜海域,渔政管理人员就会通过单边带和其他通讯方式发出警告,让中国渔船远离中朝海上交界区域。辽普渔25222今年初时曾被渔政呼叫过一次,所以根本不可能越界进入朝鲜海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