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菲律宾好了伤疤忘了疼 又开始上蹿下跳是为哪般

2014-06-07 15:54: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几个月前,菲律宾才在黄岩岛的落败,经济遭受到重大打击。这次的东盟峰会,菲律宾居然不顾其它东盟国家的反对,执意提出南海问题,菲律宾这么闹腾是想得到什么?

在南海问题上消停了一阵子的菲律宾近日又跳起来。在东盟峰会上,菲律宾撇开会议主题,不顾其它东盟国家的反对,执意提出南海问题;会后又急忙召集四国开所谓的南海会议;扬言要派船只重返黄岩岛,驱逐那里的中国渔船;甚至叫嚣要击落中国的无人机。几个月前菲律宾在黄岩岛的落败,经济遭受的重大打击,似乎被它忘的干干净净。菲律宾的伤疤还没好就忘了痛。

菲律宾在南海闹的欢的时候,东海是较平静的。等中国摆平了南海,日本又在钓鱼岛闹了起来。现在中国在钓鱼岛把日本压下去了,菲律宾又在南海闹了起来。日本和菲律宾好像商量好了似的,你方唱罢我登场。从表面上看,日菲配合默契,轮番上阵与中国打疲劳战。其实不是这样。这不过是日菲等国贪婪中国领土,又不想让中国占上风的骚动,不经意间产生的“共振”现象而已。

菲律宾这么闹腾是想得到什么,这是肯定的。不然它不会这么张狂。从较早前同中国的第一回合来看,菲律宾闹腾的也挺凶,但什么也没得到。它心里很清楚无论怎么闹腾,黄岩岛都是拿不回来的。尽管如此它还照样闹腾,笔者认为,它意不在重返黄岩岛而在其它。

菲律宾的意图之一,以自己“优良”的表现向美国汇报,求得美国的青睐,最终提升美菲同盟关系。菲律宾非常羡慕日美的同盟关系,不甘做二等盟国。指望有一天,美国也把黄岩岛列入美菲防务条约。借美国的力量侵占黄岩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