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统一从节日开始 华侨感慨两岸分裂遭欺

2014-06-07 20:09: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无论采取的形式是什么,周六(2月15日)在海勒姆·约翰逊高中举行的中国新年庆典,成了一场外交测验,或许也是统一中国的预演。

  无论采取的形式是什么,周六(2月15日)在海勒姆·约翰逊高中举行的中国新年庆典,成了一场外交测验,或许也是统一中国的预演。

  数千人参加了这场马年新年庆典,他们来自台湾、中国大陆以及香港。即使在美国,华人社区也仍未忘记那场痛苦的内战。自(台湾和大陆)分隔之后,双方都在努力争取海外华人的心。而周六的庆祝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象征意义,表明政治分歧可以撇开。

  组织者、中国新年文化协会主席蒋天农在开幕致词中强调华人团结的必要性。他用普通话说:“我希望,海峡两岸能够和平。”现场随即响起掌声。上周,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和中国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前蒋介石政府的首府所在地南京举行历史性会晤。

  蒋天农在接受采访时呼吁所有中国人团结起来,无论政治意识形态如何或家乡在何处。他说:“中国已被欺凌了100多年。不团结,我们就会失去一切。”

  在新年文化协会和萨克拉门托其他华人社团中,社区领袖精心地进行平衡,以确保各方面都有代表出席(庆典)。例如,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便包括来自不同背景的人士,既有代表台湾的,也有代表大陆的。

  在长达一天的歌舞表演于周六开始之前,人们可以听到有人在用普通话、广东话和闽南话高声畅谈。想要拉拢这一人群的政治人物也逐一现身,包括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众议员潘君达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