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王金平呼吁抗议民众冷静 马英九表示支持立院依法处理

2014-06-07 16:57: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反服贸团体占据立院,马英九高度重视,与行政院长江宜桦一直透过电话联系,在立法院长王金平出面呼吁民众让立院恢复运作后,府方随即表达支持立院依法妥适处理。

  台湾反服贸团体占据立院,马英九高度重视,与行政院长江宜桦一直透过电话联系,在立法院长王金平出面呼吁民众让立院恢复运作后,府方随即表达支持立院依法妥适处理。

  反黑箱服贸民主阵线等民间团体18日晚在立法院外举办晚会,抗议国民党将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送立法院院会存查,以学生为主的抗议民众晚间9时许冲进立法院占据议场。

  台立法院议场遭占据,创下史上首例,府院高度关切,行政院长江宜桦昨晚深夜致电王金平,说明警政署会处理,以及处理方向;王金平也认为,应尽快恢复议场秩序与维护立法院尊严。

  此外,“内政部长”陈威仁也与立法院秘书长林锡山通电话,说明警政署相关处理。

  不过,警方今天凌晨起几度试图清场,但最后都未能成功,立法院议场持续遭占据。

  大批媒体今天一大早就守候在王金平寓所外,王金平在接近中午左右出面受访,对此事表达遗憾,并呼吁民众冷静与理性,早点让立法院恢复正常运作。

  马英九办公室昨晚第一时间表达尊重立法院自治,相信立法院会有妥适的处理。党政人士说,马英九非常关心此事,从昨晚到今天都与江宜桦透过电话联系,掌握最新情势。

  在王金平向抗议民众公开喊话,希望早点让立法院恢复正常运作后,府方也透过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李佳霏表达支持,并强调如果立法院有需要,政府会全力配合,支持立院依法妥适处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