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

锅王苏增福:72岁创业再战卫浴行业

2014-06-07 10:54: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把“小锅”苏泊尔做成“锅王”,苏增福用了整整20年时间。如今这位72岁的老将把“创业”目光投向了卫浴行业...

  把“小锅”苏泊尔做成“锅王”,苏增福用了整整20年时间。如今这位72岁的老将把“创业”目光投向了卫浴行业

  零下26度,大雪。

  沈阳生产基地的临时办公室里,室内温度高达30度,一张皮沙发,没有被子,基地创始人苏增福在午休中。

  和客人一起欣赏老照片,是苏增福的一个习惯。在2004年苏泊尔成功上市的庆功宴上,63岁的苏增福和儿子苏显泽举杯欢饮,那时的他身着笔挺西装,精神焕发。8年过去,他的头发白了。很多人以为他在卖掉苏泊尔的股权后会选择隐退江湖,但谁也没想到,4年后他选择再创业,专注研发新产品不锈钢无铅水龙头。

  按照中国的传统励志故事路线,大家总会给一个重出江湖的老将以善意的期待,期待他再续传奇。苏增福自己也说,“如果再年轻十岁,我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把这件事做好。”

  后英雄时代

  如今,苏增福只对媒体的“标配”问题有兴趣回复,他不厌其烦地“背书”,滔滔不绝地为新产品造势。当记者回头梳理苏泊尔造锅的历史,试图找出他进军卫浴的联系,他才恢复谈兴。“我是跨了两个时代的人——两个时代,今非昔比啊!”苏增福感叹的两个时代,一个是 “锅时代”,另一个则是 “水龙头时代”。

把“小锅”苏泊尔做成“锅王”,苏增福用了整整20年时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