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东风-41和巨浪-2导弹是维护和平重要力量

2014-06-07 20:09: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月4日,中国航天报刊载了徐光裕将军的《中国试射导弹促和平安全发展》文章,原文如下:2013年底,中国在宣布东海设立防空识别区后不久,又进行了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及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试射。

  1月4日,中国航天报刊载了徐光裕将军的《中国试射导弹促和平安全发展》文章,原文如下:

  2013年底,中国在宣布东海设立防空识别区后不久,又进行了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及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试射。一时激起西方媒体高度关注和许多猜测,其中既有较客观的报道,但也不乏耸人听闻的鼓噪和夸张。

  按照某些人的逻辑,中国既然一直强调是“和平发展”,就应当突出“和平”二字。似乎只需抓经济建设,把中国变成全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最大的商品制造基地、最大的旅游天堂,最大的投资国即可,而国防建设似乎可有可无,这就不会破坏它们所谓的战略平衡,才符合地区和平的要求。


  西方的专家们早就计算出我们大概还需要花上几十年时间才能使人均GDP赶上西方发达国家,条件是这几十年中不出现重大失误和不测事件,这里包括安全方面的内乱和外侵,以及经济方面的重大危机和衰退。因此这就要求我们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必须保持安全可靠的“和平发展”。

  “和平发展”的含义至少包括两点,一是指中国发展的目标和途径是和平的。我们的目标是要建立一个爱好和平、维护和平、保卫和平的发达国家,而且要走不同于帝国主义霸权国家靠掠夺和扩张来发展国力的道路,这就是中国“和平发展”的核心价值观所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