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禁化武总干事:中国为销毁叙化武作积极贡献

2014-06-07 20:09: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成立于1997年,位于荷兰海牙,在世人眼中颇具神秘色彩。去年10月14日,叙利亚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后,该组织已覆盖世界98%的人口和土地以及全球98%的化工企业。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成立于1997年,位于荷兰海牙,在世人眼中颇具神秘色彩。去年10月14日,叙利亚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后,该组织已覆盖世界98%的人口和土地以及全球98%的化工企业。中国是该组织的原始缔约国,自1997年5月当选执行理事会成员以来,一直连选连任至今。

  自去年叙利亚化武危机发生以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近日,本报记者对该组织总干事阿赫迈特·尤祖姆居进行了专访。

  “目前已分三批运走的化学武器原材料数量占总量的11%,”谈到叙利亚销毁化武的最新进展,尤祖姆居对叙利亚政府已采取的必要措施感到欣慰。他说,叙利亚政府不仅采取措施加速向拉塔基亚港运送化学武器原材料,在往货船上装载这些原料时,叙方也有积极的行动。

  尤祖姆居介绍说,今年1月已有两批叙利亚化学武器从叙利亚拉塔基亚港运出。2月10日,挪威运输船将第三批化学武器运出叙利亚。中国、丹麦、挪威和俄罗斯军舰对运输船进行护航,在国际海域英国也参与了海军护航。

  “为了在规定时间6月30日之前完成所有化武材料的运输工作,在今后数天乃至数周内,有必要进行更多的后续运输行动。”尤祖姆居表示,目前叙境内化学武器材料的销毁和转移工作正在同步进行,“我们希望叙利亚能够加快系统性、可预测和高容量的转移工作,使全部化武材料得以安全运出叙利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