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总师:运20最大载重66吨 最大起飞重量220吨

2014-06-07 20:13: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全国政协委员、运-20重型运输机总设计师唐长红3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运-20目前仍在试飞过程中,试飞频次和时间均创造了试飞历史上的纪录。

国产运20战略大运首飞

  全国政协委员、运-20重型运输机总设计师唐长红3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运-20目前仍在试飞过程中,试飞频次和时间均创造了试飞历史上的纪录。

  虽然“不能透露”运-20的服役时间,但唐长红表示,民众对大运的期望很高,希望它越早服役越好,但飞机试验一定要到万无一失、非常精准的情况下才可投入使用,目前试验进展非常顺利。他透露,目前正在培训大型运输机的试飞员。

  唐长红介绍说,从目前试飞情况来看,达到了预期目的,一些极限要求都达到了原来的设计意图,比如飞行高度、飞行速度等,特别是飞机有比较良好的抗颠簸特性,比较舒服。

  运-20重型运输机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重型军用运输机,由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研发,最大起飞重量估计为220吨,最高载重66吨,能跻身全球十大运力最强运输机之列。2007年3月,中国宣布启动大飞机工程。2013年1月26日14时,运-20在中国阎良基地首次升空,历时1小时。中国大运的成功首飞,标志着中国拥有了属于自己大型运输机。

  有外媒估测,中国对运-20的需求量超300架,同时中国也会开放给国外购买。对此,唐长红表示,俄罗斯的伊尔76飞机生产了800多架,美国的大飞机数量也非常多。但每个国家国情不同,中国的航空运输不管民用还是军用都刚刚起步,尚未构建起自己完善的运输体系,与发达国家相距甚远,“因此我相信只要努力做好,未来空间会很大。我们也期望未来能和其他国家有一些合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