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在东南海调查可燃冰 有可能招致日本反对

2014-06-07 20:08: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政府发现南海北部蕴藏大量“可燃冰”,计划今后扩大调查范围,在本世纪30年代实现商业化运作。对于能源消耗增大的中国来说,自然是期待新的国产能源,但这也可能成为与周边国家发生海底资源新摩擦的诱因。

  中国政府发现南海北部蕴藏大量“可燃冰”,计划今后扩大调查范围,在本世纪30年代实现商业化运作。对于能源消耗增大的中国来说,自然是期待新的国产能源,但这也可能成为与周边国家发生海底资源新摩擦的诱因。

  中国国土资源部2013年12月宣布,在广东省南侧海域水深600米至1100米的海底,发现折算成天然气储量相当于1000亿至1500亿立方米的“可燃冰”,相当于一个特大型常规天然气田规模。另外,中国已经成功提取到高纯度的样本,中国媒体称,这巩固了海域调查的“技术基础”。中国已成为继美国、日本、印度之后,第四个提取到实物样本的国家。

  中国媒体报道说,据推测,南海“可燃冰”存储量约相当于680亿吨石油,此外,青海省也发现相当于350亿吨石油储量的“可燃冰”。国土资源部准备将调查对象扩大至国内全部区域和周边海域,如果在据称储藏量巨大的东海和南海南部也开展调查,将有可能招致日本等周边国家的反对。

  报道指出,天然气水合物因其外观像冰一样而且遇火即可燃烧,所以又被称为“可燃冰”,据说在日本周边海底大量存在,不过由于开采成本巨大,距离商业化还存在不少课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