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美计划在空间站创宇宙最低温度

2014-06-07 17:36: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宇宙中最冷的地方也许将会出现在国际空间站上。美国航天局日前宣布,正在为空间站打造一个原子“冰箱”,这一实验设备将可以创造100微微开尔文的极端低温...

  宇宙中最冷的地方也许将会出现在国际空间站上。美国航天局日前宣布,正在为空间站打造一个原子“冰箱”,这一实验设备将可以创造100微微开尔文的极端低温,也就是比绝对零度(零下273.15摄氏度)高出100亿分之一摄氏度。

  这个原子“冰箱”的全称为“冷原子实验室”,计划于2016年送至空间站上使用。

  100微微开尔文有多冷?从理论上讲,连原子的热力学运动都会停止。比较而言,地球上最冷的地方在南极,最低记录是零下93.2摄氏度;而宇宙中最冷的地方是空旷的星际空间,温度平均为3开尔文,也就是零下270.15摄氏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