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驻英大使:中国未占他国一寸土地 人均军费低

2014-06-07 17:36: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日前在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发表题为“中国是亚洲的和平稳定力量”的演讲,全面阐述中国的亚洲和周边外交政策。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日前在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发表题为“中国是亚洲的和平稳定力量”的演讲,全面阐述中国的亚洲和周边外交政策。在回答听众提问时,刘晓明大使针对如何看待中国军费增长的问题,深入阐述了中国国防政策的防御性质与和平性质,他说, 第一,中国国土辽阔,国土面积达960万平方公里,是英国40倍,是日本的25倍,而军费仅分别是英、日两国军费的两倍。中国有14个陆地邻国,8个海上邻国,而英、日的邻国有几个?中国有22000公里陆地边界线,32000公里海岸线。中国军队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肩负艰巨任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