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爱因斯坦评价最高的电影—《西线无战事》

2014-06-09 09:04: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西线无战事》主要讲述的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德皇威廉二世的军队正在东、西两线与俄、法、英等国交战的故事。上映于美国1930年4月,电影史上“最伟大的反战电影”之一。

自从有了人类文明,便有了战争。所有的战争,无论是胜是败,饱受苦难的都是无辜的人民,那些嗜血如命的战争狂给人类带来的巨大灾难是无以复加的。战争使地球变得阴森恐怖,许多人号哭着、挣扎着、呼唤着,想从死亡的威胁里解脱出来,却只能无力地倒下,化成一堆堆插着十字架的青冢! 无数宝贵的生命遭到无辜的戕害!?在《西线无战事》中导演以卓越的摄影技巧、写实的风格把战火、阵地、冲锋、肉搏,以及战争残酷恐怖,野蛮凶杀的场面拍得十分逼真,有声有色,惊心动魄,具有印象派的风格。同时,这部影片极高的艺术成就和丰富的内涵,又使它成了一部发人深思的反战影片,它在屏幕上有力的表现了原著的主题——“反战”。

影片以兴高采烈的欢送场面开始,许多热血青年都满怀信心地期待一场短暂而光荣的战争,保尔和他的一群伙伴也抱着英雄主义的梦想,在老师的鼓动下积极参军,可是当他们真正走上战场,他们才体会到战争的可怕,那里血肉横飞,尸骨遍野,战争的残酷性和毁灭性使他们的英雄主义梦想彻底破碎,他们中有的人死了、有的人疯了,在战火下,人变成了野兽和魔鬼,每个人都由于恐惧而更加疯狂,为了求生而拼命搏斗,在这里没有亲情只有生存、只有炮火,这才是战争的真实写照。年轻的生命在战争里变得一钱不值,他们随时都面临着死亡的威胁。他们不知道是否还有明天,他们对战争没有希望,只有战争对他们无尽的折磨。他们甚至不知道为了什么而战,就成了帝国主义的牺牲品!在战火中人性和魔性是交错表现的,这在当保尔杀掉对方士兵的一幕中得以深刻的体现,为了生存保尔挥刀杀死了对方,但在敌人“咯咯”断气时,保尔发现了他身上的全家福,他的人性被唤醒了,他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他疑惑他们为什么要变成仇敌,他们甚至没有见过面。他们都有母亲还有挂念的人,如果不是战争还有可能成为好兄弟。“战争把我们俩都毁了,它夺了你的生命,也夺了我的青春还有希望。”这是保尔内心真实的写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