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中国人民解放军支援越南的抗美作战历程

2014-06-05 16:55: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64年8月5日,美国军舰在北部湾越南沿海活动时,遭到越南海军攻击,美国以此为借口,派出大批飞机轰炸越南北方。


  1965年至197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支援越南军民抗击美军入侵的作战。

  1964年8月5日,美国军舰在北部湾越南沿海活动时,遭到越南海军攻击,美国以此为借口,派出大批飞机轰炸越南北方。1965年2月,美军地面部队直接进入南越参战,以美军为主体在越南南方进行地面作战,对越南北方实行持续战略性轰炸,并不断侵入中国领空。越南人民在胡志明主席和越南劳动党领导下,积极投入抗美救国斗争,同时呼吁国际援助。

  中国方面为响应越南劳动党和越南政府的请求,维护中国南部边境的安全,决定尽一切可能支援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中越两国政府和军队陆续达成一系列由中国提供大量物资援助,并派出部队在越南北方担负防空作战、国防工程建筑、后勤保障等任务的协议。首批援越高炮部队2个师另1个团于8月入越协助防空作战,以后又有4批入越轮战,连同配属各援越工程支队的防空部队,共16个高炮师、63个高炮团及部分独立高炮营等约15万人,部署于越南北方各战略要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