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日决定在教科书中添加领土主张内容

2014-06-07 17:36: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28日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称,日本政府已决定修改“学习指导要领解说书”,要求将日方有关“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竹岛(韩国称独岛)的立场写入教科书。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28日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称,日本政府已决定修改“学习指导要领解说书”,要求将日方有关“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竹岛(韩国称独岛)的立场写入教科书。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表示,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在当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管日方如何宣传自己的错误立场,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这一基本事实。“我们敦促日方尊重历史事实,停止挑衅,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以实际行动为改善与邻国关系作出努力。”华春莹说。

  日本: 此次提前修改受安倍影响

  “学习指导要领解说书”是日本教科书编纂和教师授课的指南。此次修改范围包括初中社会科学、高中地理历史、公民科等教科书。日本政府原计划在2016年进行全面修订,此次提前修改受到了安倍政权“重视领土教育”的影响。

  韩国:要求日本立即撤回该决定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28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日本政府决定在初、高中教科书编写指南中加入“独岛(日本称竹岛)是日本领土”的内容,并要求日本政府立即撤回这一决定。

  声明说,在日本帝国主义时期,独岛曾是最先被日本吞并的韩国领土,而日本政府反复主张对独岛拥有主权,甚至要把这种主张灌输给后代,表明日本依旧迷恋于帝国主义,揭露出日本在自己标榜的“积极和平主义”背后的真实面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