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清华园走出的海军上尉-南海舰队某陆战旅护航特战队副队长李振华

2014-06-07 17:35: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梦想一旦融入岗位,便会点燃奋斗的激情。李振华用自己的追梦经历告诉我们:作为军人,无论是实现强军梦,还是个人的成才梦,都必须有过硬的能力素质作支撑。

  梦想一旦融入岗位,便会点燃奋斗的激情。李振华用自己的追梦经历告诉我们:作为军人,无论是实现强军梦,还是个人的成才梦,都必须有过硬的能力素质作支撑。

  潜行,如鬼魅,悄无声息;渗透,像匕首,锋利迅疾;斩首,似闪电,毙敌无形……

  谁都不会想到,这个叱咤战场的“海上蛟龙”,曾是清华园的一名文弱书生。5年的陆战队历练,让李振华从一名普通学生成长为优秀的基层军官。现在,他是南海舰队某陆战旅护航特战队副队长,海军上尉。

  怀揣梦想,高考状元投身蓝色方阵

  2004年仲夏,北京清华园,开学季。

  与不少立志出国留学、考研读博的清华学子不同,头顶云南楚雄州理科状元桂冠的李振华,选择了一条不同寻常的路:当国防生,到部队去!

  四年的磨砺,李振华以品学兼优的成绩来到人生重要关口:学校为他申请保研;而一些机关单位也向他抛来橄榄枝。

  正当李振华为自己的去向犹豫不决时,一个偶然的机会改写了他的人生轨迹。

  那天,从南海舰队某陆战旅两栖侦察队考上国防大学研究生的王志军,应邀来到清华大学作报告。听完报告,李振华激动万分。周末,他专程跑到国防大学去找王志军。

  一席长谈,梦想的火苗开始熊熊燃烧。李振华暗下决心:成为“海蓝刀锋”中的一员!然而,毕业分配时,他失望地发现,海军陆战队并不在备选之列。

  抱着一丝希望,李振华鼓起勇气拨通了时任南海舰队某陆战旅旅长陈昌锋的电话。

  “你为什么要到海军陆战队?”

  “我要当一名经历战火洗礼的血性军人,而海军陆战队是离战争最近的地方!”

  短短几分钟交流,陈昌锋就被这名热血学子的赤诚之心所打动。

  “这个人我要定了!”挂了电话,陈昌锋就驱车前往南海舰队机关,协调李振华到陆战队的相关事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