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江苏命名首批“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2014-06-07 17:35: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江苏省首批“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检查评比结果揭晓,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6所普通高等院校及金陵中学、苏州市虎丘中心小学等38所中小学校通过检查验收,被命名为首批“江苏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江苏省首批“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检查评比结果揭晓,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6所普通高等院校及金陵中学、苏州市虎丘中心小学等38所中小学校通过检查验收,被命名为首批“江苏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据悉,去年年初开始,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和省妇联,在全省联合组织开展“我为国防作贡献”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并决定选择一批拥有较大影响和示范作用的学校列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去年8月至10月,全省各地通过学校自查,市、县级复查,最终共有70多所大中小学申报首批“江苏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11月初至12月上旬,省教育厅会同省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和省委宣传部,从全省抽调多名专家组成检查组,秉承“严格标准、重在质量、以查促建、以评促用”的原则,通过实地“听、看、考、查、问”,重点考察各校国防教育工作在管理机构、规章制度、经费投入、师资力量、活动形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综合考察后,进行统一评选。

  据省教育厅负责人介绍,省教育厅和省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将于今年上半年对首批64所“江苏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正式予以授牌。今后,该省将进一步重视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建设工作,决定经常性地对申报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单位进行检查验收,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更加规范有序地推进全民国防教育普及发展,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社会氛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