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解放军总医院提升卫勤能力 建“3+X+Y”训练模式

2014-06-07 17:35: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它是我军医院的“排头兵”:学科门类齐全、专业人才密集、保障设施配套,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于一体,综合实力全军领先,被誉为“医疗航母”。

  它是我军医院的“排头兵”:学科门类齐全、专业人才密集、保障设施配套,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于一体,综合实力全军领先,被誉为“医疗航母”。

  它是国家医改的“试验田”:“建设研究型医院”“缓解看病难、看病贵十六条举措”等医疗服务经验被作为全国典型宣传,成为医改大潮的精彩浪花。

  它是医学研究的“开拓者”:在世界上开创外科手术解决复杂胆道疾病先河,首创鲜红斑痣治疗新方法,首先提出老年多器官衰竭概念及系统诊治方法……

  它就是我国我军重要战略卫勤力量——解放军总医院,今年8月5日,它迎来60岁生日。

  风雨奋进一甲子,军旗辉映红十字。解放军总医院以战略后方总医院的使命担当,向着“军队全面领先、国内整体一流、世界先进行列”的目标迈进,不断开辟提升卫勤保障能力的新航程。

  7名院士领衔野战科研攻关,7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把学科优势转化为卫勤保障强势,擦亮“金字招牌”,铸牢“打赢盾牌”——

  打造能打胜仗“卫勤战舰”

  初秋,塞北某演兵场,火光耀眼,炮声震耳。

  炮兵阵地上,佩戴浅绿色护听器的官兵口令传达清晰顺畅,情况处置镇定自若。这款由解放军总医院全军耳鼻咽喉研究所研制的新型护听器,能够在消除噪声的同时,采用滤波技术保证语频范围的语言传输通畅不衰,降低声损伤的发生率。

  为战而医,为战而研。面对现代战争声损伤致聋这一世界医学难题,该院历时20年攻关取得了听觉防护与康复系列研究成果,为部队战斗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建院60年来,该院始终坚持擦亮“金字招牌”首先要铸牢“打赢盾牌”,以军事科研创新推动核心卫勤保障能力提升,打造能打胜仗的“卫勤战舰”——

  7名院士领衔野战科研课题攻关。该院聘请黎介寿、程天民、王正国3位院士为野战外科研究所专家委员会委员,与本院的黄志强、盛志勇、卢世璧等院士一道,领衔野战外科研究;野战内科由陈香美院士领衔,建成的野战内科实验室居国内领先水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