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为当地居民开辟丛林路

2014-06-07 20:21: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指令,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要在瓦乌市西南郊区的原始丛林中,修建一条通往巴格里镇的6公里长的道路,与通往瓦乌市区的道路连接起来。 2月

  据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指令,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要在瓦乌市西南郊区的原始丛林中,修建一条通往巴格里镇的6公里长的道路,与通往瓦乌市区的道路连接起来。

  2月6日,春节刚过,分队队长李庆峰就和瓦乌基地工程官查尔斯一起,钻进丛林中进行道路工程勘察。

  最难走的路是什么?来到距离瓦乌市区27公里的巴格里镇,中国维和官兵才真正体会到,最难走的路,莫过于在没有路的南苏丹丛林中行走。

  丛林中到处都是灌木、草丛、枯树枝,根本没有路,官兵们不得不用砍刀边开路边前进,还要时刻提防隐藏在灌木丛中的蛇蝎毒虫。近50摄氏度的高温下,勘探工作可谓难上加难。

  “经历了没有路的艰难,才能体会到当地人对路的渴望。”战士吴云虎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