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韩媒:中国东海大陆架划界与韩重叠 旨在警戒韩国

2014-06-07 14:40: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最近向联合国提交的东海大陆架划界案向韩国界限方向扩展。有韩国媒体表示,中国东海大陆架划界与韩重叠,旨在警戒韩国。


中韩东海大陆架划界主张示意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多家媒体23日称,中国最近向联合国提交的东海大陆架划界案“向韩国界限方向扩展”,这与韩国2009年5月提交的初步划界案部分区域出现“重叠”。韩国政府将于26日或27日正式向联合国提交本国东海大陆架划界案。

韩国SBS电视台23日称,中方提交的划界案以冲绳海槽为界进行划分,结果“向韩国一侧扩大”,并与韩国3年前提交的东海大陆架划界案部分重叠。

韩联社称,中国提交的划界案界限在北纬27.99-30.89度、东经127.62-129.17度之间,韩国的划界界限则在北纬28.60-30.58度、东经126.56-129.15度之间,两者部分重叠。报道还援引一名韩国大陆架专家的话称,中国2009年提交的划界案界限在韩国界限以南,此次却“向韩国界限方向扩展”,这有可能是因为“警戒韩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