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新型智能鱼雷:击沉数千吨级靶舰如捏易拉罐

2014-06-07 17:34: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机动-5号”实兵演习,中国海军视第一岛链如无物,三大舰队在西太平洋摆开了阵势,准备痛痛快快地酣战一场。今天的解放军,不再是过去那支用精神力量弥补装备的落后的“土八路”了。

  “机动-5号”实兵演习,中国海军视第一岛链如无物,三大舰队在西太平洋摆开了阵势,准备痛痛快快地酣战一场。

  今天的解放军,不再是过去那支用精神力量弥补装备的落后的“土八路”了。在央视等中央媒体这几天对连续海上演习的报道中,中国海军的几样先进武器犀利现身,其中,新型潜射鱼雷与红旗-16舰空导弹大出风头,堪称“远海亮剑”。

  大深度高速智能鱼雷:

  把驱逐舰当易拉罐一样捏着玩

  鱼雷,与装载它的核潜艇一样,属于解放军最神秘、保密级别最高的武器之列。不过,一种先进的潜射高速智能鱼雷,最近成功完成了打靶试验,并将跟着潜艇,加入到三大舰队的演习队伍之中。

  《解放军报》日前报道,试验设置了复杂的极限条件,这种新型鱼雷由潜艇发射,它没有被军舰投射的诱饵所欺骗,而是绕过它们,一声怒吼,将数千吨的靶船迅速沉没。

  据海军装备部负责人透露,这标志着我国新型大深度高速智能鱼雷定型试验画上圆满句号,即将列装潜艇部队。

  相对于形形色色的亚音速反舰导弹,533毫米乃至更大口径的潜射鱼雷,是一个远远要凶猛得多的“狠角色”。凭借水下爆炸可怖的冲击力,以及新兴的聚能定向爆炸技术,重型潜射鱼雷,可以将数千吨的驱逐舰拦腰炸成两截。凭借这样的“蛮力”,它能对航母、两栖攻击舰等“巨无霸”构成致命威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