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解放军空降兵尖刀连成功演练新型机新装备跳伞

2014-06-07 17:32: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黄继光生前所在的空降兵某部二营六连,作为中国空降兵部队中的尖刀连,代表着中国空降兵的形象和实力。翻开六连的连史,这个血性十足的连队连续59年保持先进...

  黄继光生前所在的空降兵某部二营六连,作为中国空降兵部队中的尖刀连,代表着中国空降兵的形象和实力。

  翻开六连的连史,这个血性十足的连队连续59年保持先进,4次集体一等功、11次二等功、19次三等功,先后被空军授予“空降兵模范六连”“抗洪抢险先锋连”“黄继光英雄连”荣誉称号。2013年8月,该连又被中央军委授予“模范空降兵连”荣誉称号。

  隆冬时节,记者深入这支血性连队,探寻他们不断进步的英雄轨迹。

  “我宣誓,我是英雄黄继光的传人,坚决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

  六连有一项不成文的规定:执行重大任务,要向黄继光铜像宣誓。连长张宇说:黄继光的英雄气概和献身精神,是连队实现强军梦的重要精神力量,是六连的魂。

  60多年来,该连不仅一直保留着黄继光的床铺,而且在每晚点名时,总是第一个点“黄继光”,全连官兵齐声答“到”。

  日复一日的精神传承,成为官兵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2013年1月11日,一次例行武装5公里越野训练,官兵身背25斤以上的装备前行。距终点只有500米时,许多战士早已筋疲力尽。“黄继光!”队伍中,有人大叫一声。“到!”“到!”“到!”无数个应答此起彼伏,全连战士振奋精神,向终点奔去。

  六连所在团政委田新介绍,英雄精神一直是凝心聚气的传家宝。每年新兵入营,听的第一堂课是黄继光的故事,参加的第一个活动是参观黄继光荣誉室,看的第一部电影是《上甘岭》,学的第一首歌是《特级英雄黄继光》。来自大城市的90后战士郑瑞宇刚到连队,对这些活动不以为然。连队指导员钟林专门安排他当黄继光荣誉室的解说员,并让他睡在老班长黄继光的上铺。一次次的解说,他对老班长的英雄壮举从不理解到崇敬,一言一行向老班长看齐。2012年11月,他在“竞岗”中胜出,成为“黄继光班”第三十六任班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