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175名中国武装警卫抵达马里 担任维和任务

2014-06-07 17:30: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洪磊介绍,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授权并应联合国和当事国请求,中国向联合国驻马里综合稳定特派团派出由395名维和人员组成的维和部队,具体包括175人的警卫分队、155人的工兵分队和70人的医疗分队。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已向马里派出395名维和人员,已全部部署到位。

  据洪磊介绍,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授权并应联合国和当事国请求,中国向联合国驻马里综合稳定特派团派出由395名维和人员组成的维和部队,具体包括175人的警卫分队、155人的工兵分队和70人的医疗分队。目前,上述维和人员已全部部署到位。


  资料图:解放军派驻马里的维和部队。

  洪磊说,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一贯支持联合国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维和行动是联合国通过和平手段妥善解决地区热点问题的重要手段。中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中国派兵参加联合国在马里的维和行动,既是对联合国的支持,也是对非洲和平与安全事业的贡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