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世界文明 > 正文 >

曝朝鲜战场秘闻 美军差点用原子弹轰炸北京

2014-06-05 16:26: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年是金门823炮战50周年纪念,根据一份美国国防部在4月30日解密的文件显示,当年美国空军曾经考虑以原子弹轰炸中国军队阵地以协防台湾,不过,这项计划后来遭到当时的美国总统艾...

  年是金门8·23炮战50周年纪念,根据一份美国国防部在4月30日解密的文件显示,当年美国空军曾经考虑以原子弹轰炸中国军队阵地以“协防台湾”,不过,这项计划后来遭到当时的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否决。

  1958年8月23日,解放军以数百门大炮开始炮轰金门,着名的金门8·23炮战开始,当时和台湾签订共同防御条约的美国,也积极介入协防。

  当年曾担任金防部第9师师长,奉命率部戍守小金门的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曾回忆说:“******发动这样的一个战争,就是考验美国人到底会不会协防金马。”

  美国最新的解密文件指出,当时,美国空军曾经考虑一旦台海局势恶化,将以原子弹攻击我军部队。

  而据《华盛顿邮报》4月30日的报道,这份文件显示,1958年8月中旬,美战略空军司令部已部署完成5架可用于投放原子弹的B-47轰炸机,当时美国参 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空军出身的顿宁,曾在8月中的一次内阁会议中,提出使用小型原子弹(威力相当于1万到1万5千吨黄色炸药)攻击厦门周边机场的建议。

  但是这项提议遭到了艾森豪威尔否决,当时,艾森豪威尔认为,第一波军事反击,使用高爆炸药即可,他在拒绝采用军方的建议后,下令派遣海军协助台湾运补,并 强化台湾的防空能力,后来美国向台湾提供了可发射核炮弹的M-115榴弹炮,还调派“奈基”远程防空导弹、F-104“星”式战斗机协助台湾防御。

  8·23炮战中,解放军军在2个小时内发射了4万多发炮弹,造成国民党军“金门防卫司令部”3名副司令丧生,“国防部长”俞大维及“金防部”司令胡琏受伤,到10月初,解放军一共射击了将近50万发炮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