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打击索马里海盗国际合作

2014-06-07 17:29: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8日说,中国支持国际社会就打击索马里海盗加强合作,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有关国际合作。当天,刘结一作为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主持安理会公开会。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8日说,中国支持国际社会就打击索马里海盗加强合作,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有关国际合作。

  当天,刘结一作为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主持安理会公开会。会上,安理会成员一致通过将打击索马里海盗授权延期一年的决议。

  会后,刘结一向媒体介绍了中国在打击索马里海盗问题上的立场。他表示,安理会刚刚一致通过了第2125号决议,延长打击索马里海盗授权。该决议发出国际社会就打击、抓捕和起诉索马里海盗加强合作的强有力信号,并延续了会员国和区域组织同索马里政府就此开展合作的框架。值得一提的是,安理会在打击索马里海盗问题上采取的行动已取得积极效果,今年索马里海盗行为已大幅减少。希望安理会第2125号决议能继续维持这一积极势头。

  刘结一说,中国支持国际社会就打击索马里海盗加强合作。中国迄今已派出15批护航编队,为5200多艘次中外船舶提供护航,为维护海上交通要道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打击索马里海盗国际合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