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真情时刻 > 正文 >

男子上大学前父母为其订下亲事 为躲妻子四处游荡

2014-06-07 21:16: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父母之命让他娶了妻子,他们的精神没有交集点,身体也很少接触。为了躲避妻子,他经常四处游荡。但受那份亲情和责任的约束,他又无法解脱自己...

  父母之命让他娶了妻子,他们的精神没有交集点,身体也很少接触。为了躲避妻子,他经常四处游荡。但受那份亲情和责任的约束,他又无法解脱自己……

  夫妻如同兄妹

  胡杨,是他给自己取的化名。据称,胡杨树具有耐寒、耐碱、耐风沙的特点。有“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之说,乃树中极品,常引喻为有傲骨之士。

  看来,他“别有用心”啊!

  坦白地说,我一直主张婚姻里必须有爱,否则很不人性。

  胡杨告诉记者,如果他硬要去寻找真爱,抛开父母妻儿一家人,那他就没人性了。

  这个话题记者首次遇到,毫无疑义应该比较有价值。

  他已经两年没有回家了,以工作为借口,一直在外面飘着。

  今年春节前夕,他接到女儿的电话:“爸爸,你快回家吧,奶奶不行了!”

  他的心被揪了一下,匆匆忙忙从深圳赶了回来,直奔医院,妻子余香守在病床前。

  70多岁的母亲插着氧气管,打着吊瓶,气息微弱,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看着那张饱经沧桑而又惨白的脸,他蹲下身子,伸手轻轻地抚摸母亲的额头,眼泪夺眶而出。

  妻拍打着他的后背,哽咽着递过一张纸巾。

  这时他才抬头望了望她,她很憔悴,跟同龄人相比,起码苍老十岁以上,他心里又是一阵心酸。

  “对不起!辛苦你了!”这两句话他说了十多年,惟独这一次比较有感情。

  妻凄然一笑,提起他的行李,叮嘱他在医院好好照顾母亲,她回家去煮饭,再送过来。

  一架电动车将她驮走了。

  他站在窗口,看着渐行渐远的妻,愧疚感排山倒海。

  听医务人员说,母亲的心脏衰竭,这几年来经常住院,每次住院都是十天半月,都是妻子一人陪伴照顾,母亲每次都能死里逃生,估计这次在劫难逃了,她的心脏几乎失去了功能。

  父母就他一个儿子,他的孩子正念中学,父亲也是一身慢性病,生活能自理已经不错了。

  这个家全部依靠妻子。在他心里,妻子像他的妹妹一样,即使几年不见,相逢也是那么平静,无法激起他半点生理冲动。其实妻子人长得不错,为人温和、勤劳、善解人意,硬要找出缺点来,那就是不怎么善解风情。

  为什么他对她不能产生男女之爱呢?

  他千万次问过自己,一直没有找到答案。

  难违父母之命

  18岁那年,他考上了大学。那个暑期,乡下远房大姨带着女儿余香前来报喜,远房表妹初中毕业考上柳州一所中专学校,以后来这里读书,希望多多关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