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隐私 > 正文 >

揭秘:毛泽东曾称谁为“我的小祖宗”?

2014-06-09 09:26: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庄则栋一生与佛渊源深厚。 1954年,他14岁,赶上伟大领袖毛主席邀请西藏两位活佛达赖和班禅来京。在身为北京北海菩提佛教协会理事的父亲的安排下,庄则栋给两位活佛献花...

揭秘:毛泽东曾称谁为“我的小祖宗”?
庄则栋

  庄则栋一生与佛渊源深厚。

  1954年,他14岁,赶上伟大领袖毛主席邀请西藏两位活佛达赖和班禅来京。在身为北京北海菩提佛教协会理事的父亲的安排下,庄则栋给两位活佛献花。两位活佛都伸出手来,摸了这位少年的头。

  当他把这个故事讲给第二任妻子、日裔中国籍的佐佐木敦子时,后者惊奇地总结:“你小的时候中国两位最大的活佛就给你带来了好运。一个使你获得冠军,一个使你打破中美关系的僵局,可惜你没被中国的第三个活佛摸过顶,所以到了当官的时候就不行了。”

  “如果我被第三个活佛摸过顶,我就快成神仙了,那怎么能认识你呢?”庄则栋打趣她。

  夺冠军、乒乓外交、仕途陡峭,这3件人生大事,浓缩在庄则栋的40岁之前。以至于人生的后33年,充满回忆。

  2002年,《鲁豫有约》节目组拍摄庄则栋时,看到他和妻子每天早晨到小佛堂双手合十,敬佛祈福——“除了佛,他最崇拜的人就是毛泽东”。

  跟许多同时代的人一样,庄的一生,自觉不自觉地,在领袖的注视下度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