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隐私 > 正文 >

蒋纬国身世之谜:戴季陶与日本护士的私生子

2014-06-09 09:26: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昭觉寺,坐落于成都北郊,素有“川西第一禅林”之称,殿宇规模宏大,林木葱茏,国民党元老戴季陶就归葬在此,成为唯一安葬在昭觉寺碑林里的“在家人”。戴季陶与昭觉寺有何渊源...

  昭觉寺,坐落于成都北郊,素有“川西第一禅林”之称,殿宇规模宏大,林木葱茏,国民党元老戴季陶就归葬在此,成为唯一安葬在昭觉寺碑林里的“在家人”。戴季陶与昭觉寺有何渊源,传说中蒋纬国到底是不是他亲生儿子?作为民国时期的知名人物,生前有怎样的风云故事?

  人物简介>>>

  戴季 陶 ,(1891年—1949年),籍贯浙江吴兴,生于四川广汉,国民党元老之一。戴季陶早年留学日本,参加同盟会。辛亥革命后追随孙中山,参加了二次革命和护法战争。1912年从日本回国,在上海创办《民权报》,后任孙中山秘书。黄埔军校成立后,曾担任黄埔军校第一任政治部主任。1927年,参与策划四一二反革命政变。1928年以后,历任国民政府委员、考试院院长、国史馆馆长等职。1949年2月11日,在广州东园招待所服安眠药自杀。

  机缘

  戴季陶是国民党元老,曾担任黄埔军校第一任政治部主任,而当年昭觉寺方丈清定法师曾就读于黄埔军校第五期 步 兵科,他们算是旧相识。

  在家人的坟墓 只有戴季陶一个

  绿树掩映的碑林位于圆通宝殿的背面,就在寺院后院,里面葬着不少圆寂的和尚。戴季陶的墓地四周用栏杆维护,坟前供奉有香火。塔形墓碑上部有屋檐式攒尖顶,覆琉璃瓦,跟碑林里的灵骨塔风格一致。

  历经二十年风霜雨露,白色碑面添了岁月的痕迹,已有些发黄。原来清晰的字迹也已有些晕染,变得模糊,不过仍能辨认出正中刻着的篆书大字“吴兴戴传贤季陶先生之墓、德配钮夫人有恒合葬于此”。旁边刻有楷体小字“后学秦孝仪薰沐书石”,最左边一列写着“岁次庚午春吉孝孙大成、南基奉灵火化迁葬立碑本支百世虔祷”。“那就是国民党元老戴季陶的坟墓,里面还葬着他的夫人和母亲。”昭觉寺方丈演法大和尚说,寺庙里一般只安葬出家人,所以碑林里葬着一些圆寂的和尚,供香客拜祭,在家人的坟墓只有戴季陶一个,“也是因了机缘巧合,算是戴季陶跟寺院有缘。”

  演法师父是清定法师的侍者,曾伴其16年,对于当年迁坟的事情知晓一些情况。据他回忆,戴季陶原本葬在成都的东门,1993年经过前任方丈清定法师的同意才迁到昭觉寺。戴季陶是国民党元老,曾担任黄埔军校第一任政治部主任,而清定法师曾就读于黄埔军校第五期步兵科,“当年,清定法师会同意,可能也因为有这样的一些渊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