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冯善智:马伦为何身在北京却不领中国情意?

2014-06-07 16:06: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于7月10日至13日展开为期四天的访华。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郭伯雄、梁光烈分别在11日上午和下午会见马伦。此后马伦一行将在北京……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于7月10日至13日展开为期四天的访华。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郭伯雄、梁光烈分别在11日上午和下午会见马伦。此后马伦一行将在北京、山东、浙江等地参访解放军陆海空和二炮的有关军事单位。此次行程包含参观二炮作战部队的武器装备,成为马伦访华的最大看点。

  马伦此访正值南海局势升温之际,他在昨天的记者会上也重申美国立场,一方面强调美国渴望和平解决南海争端,另一方面也声称美国不会离开该海域。“美国不会离开。我们在该地区长期存在对我们几十年的盟友很重要,我们将继续存在于该区域。”马伦说,“我们将在这儿(南海)继续存在,我们在这儿有持久的责任。

  此次马伦访华,北京不仅给予其极高的优厚待遇,还邀请其参加多处二炮作战部队的武器装备,这种待遇对外国军方高层来说是绝无仅有的(除盖茨之外),对于军事不透明的中国来说,能够邀请他国,并且是潜在敌人的军方高层,参观本国的撒手锏,已经是其他任何待遇无法超越的优厚。但是面对中国向马伦抛出的橄榄枝,马伦似乎并没有太多感谢,依然在公共场合强硬表态美国不会离开南海,并且美国为了维护本国以及盟友在南海的利益,还将继续插手南海事务,虽然陈炳德总长在会见马伦时曾指责美国,在南海局势处于敏感时期美国与其盟友搞大规模军事演习极不妥当,但是马伦却以南海的“航行自由”安全和当下发生的事端会催发误判,以及无人所料的冲突”为由,反驳陈总长。

  马伦为何不领中国的情意?在中国却依然发表强硬声音,并且警告中国,美国将继续插手南海事务,马伦的强硬表态让中国情何以堪?从马伦的表态中我们就可以看出美国的对华政策,美国一直对华采取软中带硬,软硬并施的战略政策,友好是一方面,利益那就另当别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