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本要建堪比美军的陆战队 如此方能对抗中国

2014-06-07 11:31: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7月26日正式发布的新《防卫计划大纲》的中期报告多处点名中国,对其军事以及海洋“扩张”有着深刻的不安。该报告大力阐明,亚太地区的安全保障环境日益严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7日报道,日本7月26日正式发布的新《防卫计划大纲》的中期报告多处点名中国,对其军事以及海洋“扩张”有着深刻的不安。日本防卫当局在这份报告中提议,日本必须拥有一支像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样强大的部队,才能灵活和有效地应对中国的海洋进出计划。

这份中期报告是由日本防卫副大臣等官员组成的委员会进行商讨后发表的,重点旨在对日本国民说明,日本在军事上的需求正在增加。

该报告大力阐明,亚太地区的安全保障环境日益严峻,日本因此有必要提升军事能力。而中国的军事崛起,以及美国要作为平衡力量重返亚太,也让日本不得不扮演着积极后援美国的国际角色。

该报告指出:“目前,除了传统的地域纷争,有关领土、领海的主权和经济权益争端等‘灰色地带’不断增加。中国迅速推进军事现代化和扩大海洋活动,以及朝鲜研发核武等,都为日本所处的安保环境增添了不安定因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