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克里米亚变天 中国海军或因此受重大损失

2014-06-07 16:06: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加拿大媒体近日透露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可能影响中国海军若干项目建设。加媒透露根据中国与乌克兰达成的军事合作协议,乌克兰应该向中国提供野牛重型气垫船的关键技术。

  加拿大媒体近日透露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可能影响中国海军若干项目建设。

  加媒透露根据中国与乌克兰达成的军事合作协议,乌克兰应该向中国提供野牛重型气垫船的关键技术。

  这种气垫船在克里米亚制造。中国一共订购4艘,乌克兰负责建造2艘,中国自己组装2艘,保留1艘的追加选项,但是材料将由乌克兰提供,包括燃气轮机、风扇等。

  ZUBR气垫船在克里米亚Feodosia市的MORE工厂进行总装,第二艘尚未交付。第一艘已经交付中国,目前在中国组装之中。

  加媒认为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合同是否被承认?如何执行?尚未确定。

  俄罗斯一开始就认为这一合作,违背了2009年俄乌签署的保护知识产权的协议,野牛重型气垫船是由俄罗斯ALMAZ中央设计局负责设计的。

  这是世界最为大型的气垫船,500吨排水量,能够运载重型坦克、装甲车或者一个营的全副武装士兵实施登陆作战。

  再有,野牛重型气垫船的燃气轮机等等设备在乌克兰其他城市制造,如何继续与克里米亚的MORE造船厂合作提供技术给中国?也将成为未知数。

  俄:乌克兰动乱让中国受益 普京送中国大礼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战略分析和技术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撰文指出,俄和西方的偏执引发外交灾难,迫使双方在乌克兰危机中不断提高赌注。

克里米亚变天 中国海军或因此受重大损失

  卡申认为,俄军入侵乌克兰已经成为提前数年预先确定俄外交政策,以及部分国内政策的事件。即使西方不对俄真正实施痛苦的制裁,双方经济关系继续正面发展,俄和北约国家之间的军事联系也可能会被冻结多年。

  现在俄和西方大国最高政治领导人之间的关系已经彻底破坏。G8彻底开除俄罗斯的问题现在只具有象征性的意义。

  G8并不能通过重要的全球性决策,只是主要发达国家领导人交流的平台。或许在所有成员国领导人中,只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准备接近俄罗斯。

  现在支持俄罗斯的唯一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只有中国,尽管不是特别明显。因此俄外交政策的亲华倾向今后可能会进一步加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