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不自量力!越南海军这样的军力也想跟中国开战

2014-06-07 15:54: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就以目前的情况来说,越南的海军建设还比较落后,海军实力远远在泰国之下。凭越南现在的军事实力,如果想在南海与中国开战那是不可能的,他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目前,越南的海军建设还较为落后,其总体水平只相当于发过国家20世纪70年代末的水平,在整个东盟国家里排名中游,海军实力远在泰国之下,因此,越军认为要建设强大的一流海军,光靠简单的引进装备无济于事,必须动大手术,化大力气,着眼长远,进行全方位的改革。

20世纪80年代中期前,越南军事战略的核心是“北防南攻”,在这一战略指引下,陆军得到了极大的发展,而海军和空军的建设一直相对落后,造成了三军发展极不平衡的不利局面,影响了越军整体作战能力的提高。

据法新社日前报道,越南计划拨款5亿美元,从2007年开始,在越南东北部城市海防市修建占地3000公顷的大型军港。据估计,这个军港一旦建成,将能停靠4万吨级的战舰,不仅缓解了越南战舰只能停靠在南部金兰湾基地的困境,而且还极大加强了越南海军的基础设施建设,将越南军队战斗保障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目前,越南海军是一支以轻型装备为主体的近海型海上力量,现役舰艇普遍存在型号老化、武器落后和吨位较小等缺点,远远不能满足越南海洋扩张战略的需要,甚至难以执行愈来愈多的海上巡逻、侦察、护航、护渔和打击走私等任务。

为此,越南海军制定了“三步”发展规划,坚决走自行研制与向外购买相结合的道路,准备列装从飞机、轻型护卫舰、大型驱逐舰到导弹艇、潜艇等一整套的海战利器,提高海军的立体作战能力。从俄罗斯购买了11架苏-27战斗机后,海军的空战能力大大增强,而购买苏-30MK、米-28H、卡-31和苏-39等先进战机的计划,也都在有条不紊地实施着;水面舰艇仍以俄制导弹艇为主,除购买俄制4艘“毒蜘蛛”级导弹艇外,利用俄罗斯的技术在国内建造的6艘BP50型导弹艇和KBO2000型导弹护卫舰也已进入现役,水面作战能力有了质的飞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