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三大著名半岛都成火药桶 因美国围绕半岛制造战争

2014-06-07 15:58: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全球三大最著名的半岛巴尔干、阿拉伯、朝鲜,都成为美国的争夺目标。这三个岛有几个共同点,他们都是进入亚欧大陆的跳板,都比邻一个大国,并且全部都是三面环海。

当前的半岛局势令笔者联想起上个世纪90年代的巴尔干战争以及两场海湾战争。巴尔干战争发生在半岛,而海湾战争实际也是发生在半岛,也就是阿拉伯半岛。因此,美国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发动的三次大规模战争都是争夺半岛的战争。

这就不能不让笔者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为什么全球三个著名的半岛都是“火药桶”,美国为什么总是围绕半岛搞战争?经过反复思考,得出一个结论:争夺半岛是美帝全球霸权的必须!巴尔干半岛如此、阿拉伯半岛如此,朝鲜半岛同样如此!为什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