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解放军的战争动员令为何如此含蓄的公布

2014-06-07 15:56: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安培上任以来,支持率从65%上升了3个百分点达到68%,预计还有上升的可能。中国应该清醒的意识到自己的安全处境,破坏中日和谐关系的不仅仅是一小撮右翼分子了。

新年伊始,总参谋部颁发《2013年全军军事训练指示》。该指示指出,2013年全军和武警部队要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以军事斗争准备任务为牵引,大力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实践创新信息化条件下训练模式,加紧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进一步推动部队训练向实战靠拢、院校教育向部队靠拢。

要强化打仗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做好打仗准备,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部队;提高打仗能力,解决影响实战化训练的重难点问题;坚持打仗标准,按照实战要求检验衡量训练成效。

高峰军事观察认为,解放军总参谋部的指示,按时间顺序来看只是对军委主席习近平前段在广州战区讲话的理论总结和全军贯彻。但是与日本安倍政府和美国的近期表现,和钓鱼岛东海的紧张气氛相结合的话,那么《指示》中强调的“要强化打仗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做好打仗准备”的思想,就有点战争动员的味道了。

毫无疑问,日本已经公然出动战机对中国正常巡航的公务机和军方海上巡逻机进行挑衅,中国空军亦派出歼十战机进行调查取证和保护措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