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后查韦斯时代谁来反美 查韦斯之后南美将重回美

2014-06-07 15:04: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查韦斯在1998年12月6日的选举中以56%的得票率获胜,当选委内瑞拉第53任总统。1954年,在委内瑞拉巴里纳斯州萨瓦内塔的一个教师家庭中...

  人生坎坷 从阶下囚到最高首领

  查韦斯在1998年12月6日的选举中以56%的得票率获胜,当选委内瑞拉第53任总统。1954年,在委内瑞拉巴里纳斯州萨瓦内塔的一个教师家庭中,他们的第二个儿子降生了,这就是查韦斯。在大学就读时,查韦斯和几名伙伴共同构思了一种左翼民族主义理论,他们称之为“玻利瓦尔主义”在结束学习后,查韦斯进入军中正式服役,担。查韦斯的军事生涯长达17年,在这段期间中他曾担任各种职位,指挥和幕僚人员位置,最后终于提升至中校职。1992年发动政变,但遗憾失败,查韦斯向政府自首。查韦斯被送往监狱服刑,在经过两年的监禁后,查韦斯于1994年被总统拉斐尔 卡尔德拉赦免。被释放后,查韦斯将“玻利瓦尔革命运动—200”重新组织为新的第五共和运动。到了98年,查韦斯开始竞选总统。查韦斯以他所提出的玻利瓦尔主义作为他政见的基础,查韦斯和其追随者称他们的目标为“铺设一个新共和国的根基”来取代现有的制度,主张现行的两党制度传统只不过是政治分赃的制度。查韦斯利用他的领导魅力和突出的演说风格—大量运用市井语言和粗话的方式—赢得了委内瑞拉大量的贫穷人口和工人阶级的支持。最后在1998年12月6日的选举中以56%的得票率获胜,当选委内瑞拉第53任总统。

  改革家,作为政治家,查韦斯既有军人气质,同时又保留平民的性格,被誉为“平民总统”。查韦斯在当选后指出“忍饥挨饿的人民没有民主”,民主应“包括主权、尊严、平等、公平和社会发展”。因此,他优先目标之一是恢复社会治安,惩治腐败,把逃税者送入监狱,恢复人民的购买力。他本人以身作则,要求取消总统卫队,坚持不用无限额信用卡。查韦斯在国内被认为是个“勇敢的改革者”。试图建立一种以人为本、结合市场机制和国家调节作用、充分利用国内优势、实行合理开放的发展道路,这是一条有拉美和委内瑞拉特色的“第三条道路”。在社会方面,查韦斯大力开展扶贫计划。支持者以低收入者为主。为了提高其生活水平,政府将大量石油美元用于社会发展领域。

后查韦斯时代谁来反美 查韦斯之后南美将重回美国后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