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台课纲将慰安妇加注"被迫" 台独势力叫嚣反对

2014-06-07 10:46: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前不久的台湾高中历史课纲微调中,将慰安妇增加被迫2字。对此,台联党立委赖振昌今天声称,慰安妇是否百分之百被迫,还有争议,现阶段不宜调整课纲。

  前不久的台湾高中历史课纲微调中,将慰安妇增加“被迫”2字。对此,台联党“立委”赖振昌今天声称,慰安妇是否百分之百被迫,还有争议,现阶段不宜调整课纲。此言一出,立即招来一顿痛批。

  据悉,台当局“教育部课程审议会”1月27日表决通过高中课纲微调,内容涉及日本殖民统治时期、白色恐怖、“二二八”事件等,引发争议。其中历史课纲中,将原本关于慰安妇的论述,增加“被迫”二字。此举被“教育部”、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引以为支持课纲微调的有力论述。

  据台湾媒体报道,“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今天举办课纲公听会,台联党“立委”赖振昌在发言时,表态不支持课纲微调,包括慰安妇的部分。

  赖振昌恬称,慰安妇是否全是被迫,学界还有争议,“‘教育部’有什么证据说慰安妇百分之百都是被迫的?”

  赖振昌的发言引起“立委”潘维刚不满,潘维刚认为,慰安妇被迫已有定论,美国众议院2007年便通过谴责日本强征亚洲国家妇女充当慰安妇,赖振昌的说法不尊重台湾妇女。“立委”林郁方也指出,欧洲议会也曾通过决议,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道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