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解放军从容应对南亚次大陆威胁三关键

2014-06-07 15:05: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印度时报》报道称,28日和29日举行中印边界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六次会议,印度派出由外交部和国防部人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会议。

  据《印度时报》报道称,28日和29日举行中印边界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六次会议,印度派出由外交部和国防部人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会议。本次会谈的目标,是巩固有关两国在实控线上巡逻方面的一些具体协议。就在举行第六次边界机制会议几天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中将率团访问了印度,两军还探讨了维持实控线地区和平的具体措施及加强双方军事交往。

  久未见闻的中印边境问题再一次进入到我们视眼之中。而随着近年来印度整军备战,中印之间的藏南问题也凸显出现。中印两国极有可能像1914年中的法德两国一样(德国占领阿尔萨斯-洛林)随时爆发冲突。那么印度的军力到底如果?我们究竟有没有办法对付呢?

  10万山地打击军

  印度目前在东北部的阿萨姆邦,增派两个新组建的山地师,每个师员额1.5万人,以增强山地作战的攻击力和防御力。同时印度陆军计划向东部边境调派一支新组建的炮兵师。对此,新增兵力加上原有驻军,印度在中印边境部署的兵力已达10万。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河尾滩边防连驻地海拔5418米,是我军海拔最高的哨所,连队担负着中印边境95公里边境线守防任务。这里,空气含氧量不足平原地区50%,人即便空手徒步,也相当于负重30多公斤;这里,每年封冻期长达10个多月,冬季气温达到-40℃。  新组建的炮兵师由3个炮兵旅组成,其中两个为155毫米FH-77B榴弹炮旅,一个为多管火箭炮旅,配备从俄罗斯引进的“龙卷风”多管火箭炮和国产“皮纳卡”多管火箭炮。而印度的炮兵师配有独立的“大地”战术短程导弹连,这些导弹可对边境地区的中国机场、通讯设施等形成严重的威胁。

  目前,中印边界实际控制线分为东、中、西三段,其中东段和中段是印军重点经营的区段,部署有3个军的兵力,番号分别为第4、33、15军。在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阿萨姆邦和锡金邦3个同中国接壤的地区,印度部署有第4军和第33军。印度军队认为,一旦中印再度开战,“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将是决战之地。总兵力超过5万的印度陆军第4军,在这一带苦心经营40余年,下辖主力全是经过特殊训练的山地部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