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反导,反击前的盾 中国反导能否打造导弹防御中

2014-06-07 15:03: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陆基中段反导的概念 陆基中段反导示意图中段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是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针对中远程乃至洲际弹道导弹,在大气层外进行拦截,一般而言,拦截高度和范围通常都

  陆基中段反导的概念

  陆基中段反导示意图中段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是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针对中远程乃至洲际弹道导弹,在大气层外进行拦截,一般而言,拦截高度和范围通常都在几百公里以上。根据当前导弹技术水平,需大推力陆基导弹拦截中段飞行的弹道导弹,而舰载防空导弹受到舰艇吨位以及导弹、雷达性能限制,目前仅有美日合研的SM-3导弹具备拦截能力。弹道导弹从发射到进入中段飞行的时间很短,如果想要在中段实施拦截,就要尽可能提前发现对方发射的弹道导弹,同时要在其上方进行跟踪、计算飞行弹道,这样才能计算出最佳拦截点,紧接着将中段拦截弹发射到拦截点的位置,释放拦截弹头。这样才算完成一个完整的拦截过程。

  因此,构成一个完善的中段反导拦截系统是很复杂的工程,要有强大的导弹预警监测系统,而构成这个预警监测系统的核心就是导弹预警卫星,还要辅助于一些远程测控雷达,同时还要有高效、快捷指挥系统。信息系统获取的信息进入到指挥系统后,要通过计算机快速处理,为拦截段设计拦截诸元、设计拦截弹[详细]中国陆基中段反导系统打造2次核反击之盾

  历史积淀:我国一直在储备反导技术,中国导弹防御系统建设起步较早。1964年2月,毛主席与时任国防部五院副院长的钱学森专门谈到反导问题:“5年不行,10年;10年不行,15年,总要搞出来。接下 来的“863计划”属于技术储备与可行性探索,研究了导弹防御的全天候监视、探测、预警、分析,以及拦截武器、C3I系统技术等。尽管在当时的技术和环境下无法进行实验,但这并不妨碍中国进行技术上的储备,而国际形势的几十年发展也再次证明当初的战略远见。

反导,反击前的盾 中国反导能否打造导弹防御中国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