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社会 > 正文 >

小伙喝咳嗽药上瘾 3年花掉上百万

2014-06-09 09:27: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感冒咳嗽,吃点药治病当然没什么,不过,您听说过因为喝止咳药水成瘾,几年时间喝掉一百多万元的事吗?江苏泰州兴化市的小伙子小朱就是这样一位受害者...

  感冒咳嗽,吃点药治病当然没什么,不过,您听说过因为喝止咳药水成瘾,几年时间喝掉一百多万元的事吗?江苏泰州兴化市的小伙子小朱就是这样一位受害者,本来是要治病,怎么造成了更严重的后果?据小朱说,他是三年前开始喝这种咳嗽药的。

  小朱:在一家网吧上网,是一家黑网吧,在里面上网,有人推荐我喝这个,说喝完了会兴奋一点。当时我看这个是药就没太在意,喝完了之后他说这东西在哪里买?就在那个王劲的诊所,这三年一直在他那边买。

  小朱说,刚开始自己并没太在意这药有什么害处,他一天只喝一瓶,喝了之后确实感觉有点兴奋。

  小朱:做什么事情都比较高兴。从一开始一瓶两瓶,然后发展成一天最多的时候十几瓶。不喝就处于那种烦躁状态,做什么事情不专心。数量增加以后一次要买到十瓶二十瓶。

  就这样,小朱慢慢走上了“把药当水喝”的路,不仅他自己每天要喝这么多药,一喝就是3年,这也愁坏了他们一家人。小朱的父亲和姑姑说,这几年为了这些药,他们在外四处借钱,家里替他还债已经超过一百万元。更让人惊讶的是,为了还债,家里把房子和车子都卖掉了。

  小朱父亲:以前我不欠人家钱。我就是帮他还债,就还了这么多。

  小朱姑姑:他爸爸开浴室、开饭店、开超市、还有休养老人,在这里已经十多年了,一直没有空债。后来就是因为他儿子在外面到处借钱,他爸爸就跟他讲:你把外面的债主全部叫过来,我帮你还掉。你不要再喝了。

  小朱今年23岁,据他的父亲说,儿子曾经很乖,从小到大,没有让他操过什么心。小朱曾经在部队当过两年兵,退伍后,一直在家里开的超市和浴室帮忙。他和爱人还有一个不到三岁的可爱的宝宝。小朱以前精神面貌很好,可现在,因为控制不住要喝药,他的爱人一气之下回了娘家,一个好好的家就这样毁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