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深度:美智库推演对华海上军事冲突获胜很悲观

2014-06-07 15:05: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随着时间推移,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长,俨然已经成为国际社会中最耀眼的新星之一。面临这种增长,一些人从中看到了新的机遇,而另一些人也出现了所谓的担忧。

  随着时间推移,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长,俨然已经成为国际社会中最耀眼的新星之一。面临这种增长,一些人从中看到了新的机遇,而另一些人也出现了所谓的担忧。究竟后一种人内心深处有着怎样的思维触动,本文将从兰德公司近年来发表的一篇报告中进行挖掘。

  与其他国家相比,智库在美国国家决策中的作用显得十分重要。一些智库常常成为美国政府喉舌,某些利益集团的代言人,甚至智库成员还会通过“旋转门”机制成为政府要员。这些智库的研究人员提出的任何一个观点都交织着深厚的背

  景和利益纠葛,因此在分析他们关于中美关系问题的看法时也不应离开这个大背景。2011年,兰德公司发布了詹姆斯·多宾斯等人的《与中国的冲突:前景、后果和威慑战略》,该报告直指中美未来30年冲突,在某种程度卜。反映了整个荚国社会对中美关系的主流认识。

  美国格外重视发展“空海一体战”,实施军事战略转型之际,其关于海上冲突的内容值得深思中美冲突将发生于西太平洋地区,预测常常是智库的拿下好戏之一,自然身为大牌智库的兰德公司也肯定不会放弃这个足以扬名获利的业务。<与中国的冲突:前景、后果和威慑战略》这一报告的发布,与美国逐渐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逐步实现战略重心朝亚太转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