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社会 > 正文 >

刘汉法庭上对前妻哭诉:最最最对不起的就是你

2014-06-09 09:27: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6日上午,经刘汉等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申请,法庭安排另案犯罪嫌疑人杨某出庭作证。杨某出庭前,审判长作出说明:鉴于杨某与被告人刘汉的关系,本庭希望被告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16日上午,经刘汉等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申请,法庭安排另案犯罪嫌疑人杨某出庭作证。杨某出庭前,审判长作出说明:“鉴于杨某与被告人刘汉的关系,本庭希望被告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配合法庭做好案件事实的调查。”

  在杨某出庭前,刘汉的目光便一直盯着被告人、证人的出入口。随着审判长宣布传另案犯罪嫌疑人杨某出庭,杨某在两名女法警的押解下,走上法庭。在证人席坐定后,杨某根据审判长的要求,陈述了自己的年龄、学历及与被告人的关系。据杨某陈述,现年37岁的杨某是刘汉的前妻,大专文化程度,从1997年到去年,与刘汉共同生活了16年。

  这是刘汉去年被抓到案后,两人首次见面,竟是在庄严的法庭。

  在法庭上,公诉人没有对杨某进行讯问。根据法庭调查程序,轮到刘汉发问时,面对与自己相隔咫尺的杨某,刘汉未语泪先流,许久,他才哽咽着问道:“他们起诉你什么罪?”

  杨某回答说:“不知道,我还没受到起诉。”

  刘汉马上提高声音又问道:“他们起诉你什么罪都不知道吗?”

  杨某回答说:“可能是窝藏吧。”

  听到杨某的回答,刘汉哭出声来说:“我觉得最最最对不起的就是你!”

  审判长对刘汉与杨某之间跟案件无关的对话予以制止。由于刘汉一时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审判长临时终止了刘汉的发问,让其情绪平稳后再发问。

  随后,被告人刘小平、被告人刘汉的辩护人、被告人刘小平的辩护人相继就案件的相关事实进行了发问,杨某一一作答。杨某的证言印证了刘小平窝藏犯罪嫌疑人王雷、小岛项目开发与村民发生矛盾的部分事实。而对被告人刘汉及其辩护人此前提出的部分证据细节的质疑,予以了否定或不清楚的回应。

  这一过程中,杨某情绪较为平静。

  刘汉的情绪稍许平静后,审判长允许其再次对杨某发问。刘汉在发问中,称呼杨某昵称。

  发问过程中,刘汉并没有就具体案件事实进行发问,而是让杨某将与自己共同生活16年过程中,对自己的感知说一下。这一问题由于与本案无关,被审判长制止后,刘汉的情绪再次失控。在审判长再三提醒和警告刘汉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无果的情况下,法庭终止了刘汉对杨某的发问。

  在杨某被带离法庭的时候,刘汉泪流满面对杨某说:“我很对不起你,你不要不理我,你要好好带我们的小孩,把妈妈照顾好……”

  在被法警带离法庭的过程中,杨某一直扭头回望被告席上的刘汉,亦流着泪回答说:“家里的事情你放心,我出去后一定会把小孩好好抚养成人,把妈妈照顾好……”

  然而,法不容情。这令人动容一幕,同样催人警醒,让旁听席上不少人唏嘘感叹:触犯法律,带来的是亲人间的凄楚相见相别;唯有遵纪守法,才能拥有幸福自由的生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