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社会 > 正文 >

旅行社老板等5人制售千余本假签证被捕

2014-06-09 09:27: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日,珠海市公安局对外通报,经缜密侦查,当地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个在拱北口岸附近专门制售假出入境签证的犯罪团伙,抓获珠海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珠海某国际旅行社老板李某

  昨日,珠海市公安局对外通报,经缜密侦查,当地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个在拱北口岸附近专门制售假出入境签证的犯罪团伙,抓获珠海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珠海某国际旅行社老板李某以及员工等5名犯罪嫌疑人。目前5人因涉嫌提供伪造变造出入境证件罪被依法逮捕。

  经审查,2013年底,李某与黄某华合谋,在互联网上伪造制作了非洲某国电子签证网站,李某对其公司员工王某、黄某绍、张某霞等人进行制作假电子签证的操作培训。通过李某经营的珠海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珠海某国际旅行社两个网点,以及通过QQ在网上发布信息招徕游客,以两三百元不等的价格帮这些急着出境的游客代办签证,结果交给持证游客的是他们自己制作的假签证。

  经审查,该团伙制作、出售伪造的非洲某国电子签证1000多本,非法牟利20余万元人民币。

  警方连夜出击打地下签证

  本月7日本报A6版以《300元5分钟搞定签证?》为题报道了拱北口岸附近“地下签证”市场火暴,珠海警方高度重视,当晚连夜会同工商、旅游等部门,再次组织开展了打击非法代理签证专项行动,清查拱北口岸地区一批商铺、商务中心和旅行社营业部,共查获办理外国签证的护照107本,对21名涉嫌人员进行了调查和处理。

  昨日,记者重访拱北口岸广场一带,不法中介明显减少,民警也加大了口岸广场的巡逻力度。记者拨打一位此前曾在广场追着记者递名片招徕代办签证生意的中介电话,他表示警方查得严,近期不敢在广场上拉客了,若要代办签证可以去他们公司。

  但是,当记者再次来到拱北口岸地下广场,众多商铺仍是明目张胆地代办签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